Heterogeneous_

醉雨泼袍带,放浪形骸。

你喊我,我就回来了 「周叶/05」

这世上的故事很多,而大多数的故事又都以,你好,为开端。

    跟其他院不太一样,数院物院大一的课多的简直可以用惨无人道丧尽天良来形容,再加上刚开学每个院都要准备迎新晚会,简直是雪上加霜,恨不得每天一边走路一边睡觉,全然没有大一新生应该有的潇洒。

    难得一个周末,江波涛知道周泽楷一定又早起不吃早饭就去写作业,想着带份早餐去慰问一下。周泽楷这个不吃早饭的习惯说了多少年了也没改过。
  
    问好了图书馆哪一层,江波涛拎着豆浆,却在图书馆门口看见了孙哲平和张佳乐。心下正奇怪着,二人已经并肩走到了江波涛面前。

    "呦,早啊小江,这么早就来学习啊!"张佳乐对这个小学弟一直很感兴趣,对他身边那个高高帅帅还缠着孙哲平讲叶修的学弟更感兴趣。"噫?怎么就你自己,周泽楷呢?"

    "emmmm他起得早,已经在里面了吧。"江波涛看着自家副部一大早脸上就写满了八卦十分心累。更加奇怪这么早这些中心的学长怎么会出现在这?

    "哦,我们来溜达溜达没什么别的事,你快去吧豆浆该凉了。"张佳乐果断含糊自己出现在这里的原因,笑的一连阳光。江波涛也没多想,跟两位学长问了个好就走了。

    目送江波涛走向自习室的二人对视一眼,孙哲平摇摇头:"怎么不告诉他叶修也在?"

    张佳乐狡黠的眯着眼睛笑:"难道你不想看看我耿直的小学弟看见那两个人搞在一起会有什么表情吗?我很期待哦~"说罢就拽着孙哲平鬼鬼碎碎慢慢悠悠的折回了自习室。孙哲平也不说话也不拒绝,任由张佳乐拽着自己。

    这边江波涛找到了说好的教室,推开门却没看见周泽楷人,只见到放着他书包的椅子。桌子上还诡异的放着两杯只剩余温的粥。

    "........"可以说是十分诡异了。江波涛可以以为是周泽楷转性了知道吃早饭了,可是他却不认为周泽楷有一个人喝两杯粥还一杯只喝一半的习惯。一种诡异的直觉漫上心头。江波涛心累的选择坐在隔壁桌写作业。

    所以当周叶二人回到自习室的时候看到的就是,一位自家副部和隔壁部长在教室门口扒窗户.....怎么看怎么变态!

   叶修回头示意周泽楷不要声张,周泽楷眨眨眼睛表示接收到信号。叶修一连贼笑,踮起脚尖踱到张佳乐身后,轻轻的,在他侧颈遍,吹了一口气。

   "卧槽!!!"张佳乐不负众望瞬间炸毛,一甩头就看见笑的贱兮兮的叶修,瞬间转换模式一秒暴走:"叶修你大爷你是不是闲的!!!"

    "哎哎哎你有点素质,教室门口大喊大叫成何体统!"叶修一边笑一边往后退,关于张佳乐怕被人吹风这个梗叶修当真是百玩不厌。

    张佳乐刚想扑上去咬叶修就被孙哲平一把按住,悠然到:"这才完事?体力不错啊。"孙哲平眯着眼睛看叶修。

    叶修被孙哲平大庭广众之下开车呛了一口唾沫,痛心疾首的叼着棒棒糖:"哎,大孙,你变了你再也不是那个天真可爱善解人意的小土豪了。"
  
    孙哲平不理叶修跑火车,约过叶修看着周泽楷:"说明白了?"

    周泽楷:"嗯。"

    "很好。"孙哲平朝着教室瞟了一眼,道:"小江在里面等你了,把他叫出来一起商量商量吧。"

    周泽楷点头,推门就进。一把被叶修拉住:"唉周儿,把那半杯粥拿出来,饿着呢。"

   周泽楷看了叶修一眼:"凉了,对胃不好。"
  
    叶修语塞,心想你个万年不吃早饭的人也好意思说对胃不好?随即在心里翻了个白眼,是真的饿啊!"没事儿,垫垫先。"周泽楷只好点点头,叶修才撒手让周泽楷进去。
   
    站在一边的张佳乐忍不住调笑:"怎么着,拿个粥都这么腻歪?生怕别人看不见是吧~"

    "去去去,一边玩去。"叶修叼着棒棒糖,混不在意张佳乐话里调戏的意味:"节约粮食懂不懂?我们这些贫苦百姓那像你家孙哲平呦~"耍嘴皮子的同时还不忘了顺带恶心一下孙哲平。孙哲平一脸淡然,明显习惯了做血雨腥风中一棵静静思考人生的小草。

    自习室人本就不多,听见开门声却迟迟听不见有人进来,江波涛好事的抬头看了一眼,就看到了门口发生的一系列故事。那句话怎么说来着?不打无准备之仗。可就算江波涛心里隐约猜到会是部长,也没想到这俩人居然已经这么熟悉了,再加上周泽楷已经跟他袒露过对部长的"非分之想"江波涛不辱使命的当机了。

    【这也太有速度了!】
  
     显然误会了什么呢江波涛大大。不对,应该提前误会了呢江波涛大大。

    江波涛就这么看着周泽楷在视线里越变越大。伸手收拾干净了桌子上本来就没有几本的书塞进书包里。拎起两杯"残羹剩粥",看向自己,又看了眼门外,俨然是本来应该已经走了的两位学长,还有自己青梅竹马的攻略对象。江波涛再次心领神会的揉了揉鼻梁示意周泽楷自己知道了让他先出去。

    江波涛背着书包,往教室门口蹭,心想着不管今天什么事,以后大概就只有自己一个人上自习了。

    【有异性没人性!】江波涛的心里已经风平浪静的泣不成声.....

    心疼你呢江波涛大大~

tbc.

在家呆了五天就睡了五天...严重睡眠不足啊真的是。
坐了十八个点的高铁简直累的想死orz。
在家的时候被基友用"真的有人比你聪明还比你努力"的例子打击的体无完肤。回学校接着学!

   


   
    
  
   
   

评论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