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terogeneous_

醉雨泼袍带,放浪形骸。

如果你不能再拥有,唯一能做的就是不再忘记——《悟空传》

emm昨天说的,我在迦勒底Chaldea中发表的第一篇文章~
算是英灵相关吧,毕竟孙悟空也是我写的😂
最后有介绍我们的迦勒底Chaldea哦,希望大家能耐心看到最后呀~〔或者直接跳到最后也是可以的∠( ᐛ 」∠)_〕

【↓以下正文】

    如果你不能再拥有,唯一能做的,就是不再忘记。
                      ——《悟空传·西游日记》

    人这一生不过百岁,白驹过隙之间,如今的你,已然弱冠。

    面对纷繁复杂的世界,明争暗夺的各种"规则",各种"现实"。你是否还记得年少时憧憬的自己?是否还记得那时自以为只要一往无前终能实现的理想?

    现在的你,懵懵懂懂的似是沿着世间不成文不成规的条条框框定好了前进的方向,对着年少时张狂不已的自己,也只能摇头轻叹,生活所迫世事如此。

    面对无法改变的命运,所有人都想逃,所有人都在恨,你呢?

————  五百年,很漫长吗?

    《悟空传》从真假悟空开始,以孙悟空西去取经为时间支点,讲述了前五百年的故事。

    与平日里熟知的《西游记》不同。唐僧是个整天"气不死的阿弥陀"的自在和尚、沙僧整天除了睡觉就是整天对着琉璃盏的碎片唉声叹气、猪八戒好吃懒做嘴又贱,整天跟孙悟空吵嘴打架,晚上盯着月亮发呆。孙悟空,被洗去了五百年的记忆,成了如来佛祖一条一心向西只想得道的狗。

    《悟空传》里的每个人,都有着自己的执念,唐僧为了悟道,沙僧为了搜寻琉璃盏的碎片拼接起来,赎了自己的罪。孙悟空只是信了如来观音的话,保得唐僧西去,断了前世因果到如来处化境成佛。小白龙为着年少时的江流儿不愿出嫁,作了唐僧的白马。似乎只有猪八戒,清醒的看着所有人,嘲笑着所有人。

    故事一开始唐僧就被"假悟空"打死,随后“假悟空”杀了东海龙王,灭了地狱万数鬼族直捣天宫,不为别的,只是要杀了这世间所有坑他,骗他,害他之人。

    而真悟空失了五百年的记忆,戴着观音给的紧箍咒,再也不是那个威风八面,大闹天宫让天兵天将闻风丧胆的齐天大圣。天宫门外也只敢敲门而入。

    在天宫之外真假悟空大肆斗法,如来说只要孙悟空打死那只嚣张的猴子就把紧箍取下来。可二者本为一人,如何得胜?

    后来,那猴子将天捅破,被孙悟空一棒打死,烈焰烧了整个天宫,紫霞仙子抱着那只被如来阴死的猴子投入烈焰

【"这火不会熄灭,因为我们都将化作燃料。"】

    孙悟空与猴子久战,碎了五脏。如来说过只要他杀了那猴子就让他成正果,摘紧箍。然后孙悟空真的成了正果,成了佛,化作虚空。

    大火平息,玉帝仍是玉帝,如来还是如来。

———— 是不是选择任何一个方向,都会游向同一个宿命。

    书中很有趣的将时间线打乱穿插,前五百年,后五百年。刻画了玉帝王母巨灵神一众神仙的欺软怕硬。如来观音的本身既道不容有疑。有疑怎么办?杀。

    西游终归是个骗局。无论是五百年前还是五百年后,不论是齐天大圣还是行者悟空。

【一切不过是宿命,一切不过是轮回。一切愤怒和挣扎全都是徒劳的。只有五行山是战死者的墓碑,上面书写着,这个人曾经震撼天地。】

———— 那漫长的夜,辗转而沉默的时刻

    孙悟空为了修成正果保唐僧西去,一路打杀无数妖魔。殊不知,那都是曾经与他把酒言欢的兄弟啊。

    他杀了牛魔王,牛魔王问他,他是谁。
    金角银角用那宝器困住他之前问他,他是谁。
    他看着唐僧独自打破"束缚"而不能动,唐僧问他,他是谁。
    猪八戒气急败坏的挥舞钉耙将他按在树上,猪八戒问他,他是谁。
    他与那妖猴大战,狂舞金箍棒,那猴子狞笑着问他,他是谁?

    可孙悟空不记得了。他什么都忘了。忘了出生时的自在山间,忘了紫霞满天,更忘了如今寸草不生满山焦石的花果山曾经是他与各路兄弟饮酒作乐的家。

    他只知道,他要西行,他要成正果,要听玉帝如来的话!

    那么孙悟空到底是谁?

    紫霞仙子抱着再也睁不开眼的猴子说【你是不肯放弃梦想的人。】

    什么都不记得的孙悟空,却依旧有着独自一人看晚霞的习惯。

【我看晚霞的时候什么都不做。】

    他这样说着,却不知为何。

【五百年了,五百年不见光的岁月,所有人都欲言又止,他们认为你不该是你,而你知道你就是你,从来没有变过。】

————你忘了哭,也不再笑,唯有沉默,长久的沉默。

    《悟空传》整本书里都充斥着绝望与希望。与天斗,与地斗,回神却发现自己终究走不出那神那佛所划下的界限。

    可是他们都没有放弃。就算猪八戒知道所有的反抗都是徒劳的,他也愿意为了等他五百年的仙子冲进天庭。就算金蝉子明知这世间无人能逃过如来手心,也要与他赌个输赢,散尽一身修为。就算小白龙知道违抗天条会元神俱灭也毫不犹豫的护着金蝉子直至被大火吞噬。

    你看,这世界如此,撼无可撼。

    可他们来过,爱过,战斗过,不后悔。

    三年前看《悟空传》只觉得悲悯。心疼紫霞,心疼小白龙,更为师徒四人的决绝坚持却不得好果而难过。三年后,在放弃了最初的梦想,选了一条"正常"的路之后,再看,突然发现那宁愿葬身祸火海也绝不向如来低头的猴子有多么英武潇洒。仿佛天火烧的不是猴子,而是年少时踌躇满志的自己!怎能不痛?

    理想与宿命,爱情与自由,你当如何选择?
    试着翻开《悟空传》,或许,你会与自己重逢,届时,他会给你答案。

end.

    其实这是很匆忙赶出来的一篇,因为老大在发推送的前四个小时才跟我说他不知道推什么让我想想……
   
    也正好最近重看悟空传。我对那只猴子总有之谜之执念,理性的分析过,感兴的思考过,依旧执念。

    然后我写的只是一小部分 欢迎大家微信搜索公众号:Chaldea666  关注我们的工作号,主要是介绍fgo里面英灵在三次元中的真实事迹~额外也会推送音乐电影书籍,很有意思的,因为lof是我自己的博客所以就只发我写的啦,欢迎大家來迦勒底找我玩,然后还有很多其他超级有文采的作者哦~

    背了一天单词简直要吐……提前一年准备的后果就是我现在学不动了(ノ_ _)ノ 心态崩了。

    睡觉了,晚安。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