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terogeneous_

醉雨泼袍带,放浪形骸。

你喊我,我就回来了 「周叶/02」

惯例来讲,在新生军训汇演之前,学姐学长们要给直系的后辈们做次动员。主要是安抚一下大家下一秒就想冲出操场回宿舍睡觉的心,顺便树立一下作为学生干部的威严。

叶修是被强行拖来的,以"部长必须到位"这种理由。但是他并不喜欢打官腔,大家都是学生,何必呢。

所以在各位部长对于大学生活义愤填膺的时候,叶修暗戳戳的倚在附近的足球门边进行"人类观察实验"。也就是发呆。

周泽楷实际上很快就注意到了叶修,他被叶修身上特有的,懒散但又干净的特质吸引了目光。

叶修有着大学男生刚刚张开的身形,修长,但并不瘦弱。很白,阳光下晃得似乎有点白的反光。睡不醒似的眼睛半睁半闭,就算是最烂大街的直男衬衫在他身上也会让人觉得很舒服。

从上到下的一番打量,周泽楷的目光停在了那双骨节分明,白皙又让人觉得有力的双手。

十分特别,几乎只一眼,周泽楷就确定,他就是那个打火机的主人。

【看起来像是没睡醒的样子】周泽楷捏了捏放在裤兜里两周多的火机,看着叶修打了五分钟之内的第六个呵欠,抿嘴偷笑【等下去还给他吧】

周泽楷跟所有人一样穿着不合身的迷彩服,他手长脚长,裤管和袖管都短了一截,箍在身上十分搞笑。

帽檐塌塌的迷彩帽阻隔了叶修发现黏在自己身上视线的源头。叶修私下寻找无果,无奈的撇嘴,然后,悄咪咪溜了。

其他几个部长都结束了自己的慷慨激昂,轮到叶修了,意料之内的找不到人。部长们十分释然,俨然一副已经习惯了他不在场的样子,只有办公室的部长拧着眉头嘟囔了几句。周泽楷听到了。

但是之后并没有周泽楷想象中的机会可以把火机还给叶修,因为接下来直接就是军训汇演。更何况,叶修早就不知道跑哪去躲清闲了。

有点遗憾呢。不过还好,至少知道了这个人的来历。「物理学院学生会文艺部部长。」

周泽楷暗戳戳的瞄了一眼江波涛。【没关系,来日方长。】

其实周泽楷也被自己这个念头吓到。按理说,一个打火机而已,托江波涛带一下也不是不行。然而他居然如此期待着,下一次,再一次与那个人的见面。

从小到大,周泽楷的外貌都十分出众。

幼儿园的时候同班的小女生指着周泽楷跟自己的妈妈说要嫁给他的这件事被大人们笑了好久。

周爸周妈虽然都是十分开明的成功人士,但是随着周泽楷长生上初中开始进入青春期,个子突然拔高,样貌也开始张开,不免觉得会影响儿子学业,所以一直都让他剃着那个时期男孩子最不能接受的圆寸。

但是周泽楷当时并不在意,秉持着天朝学生好好学习天天向上的价值观。

虽然那个时候的照片已经被他封印起来拒绝任何人参观。

但是即使穿着万众同一的校服,顶着圆寸的发型,女生们情书依旧像雪花似的不断飞向周泽楷的桌洞。

然而周泽楷至今没有初恋。

倒不是因为什么影响学习之类的烂理由——他的成绩直到高中都稳定在年级前三,理科水平简直非人类。

只是因为,没有喜欢的。

周泽楷天生的性子沉稳,寡言少语。再加上身为一线学者的双亲身体力行的熏陶,所以比同龄的小孩儿成熟的都早。

自然而然的,身边或者叽叽喳喳或者腼腆微笑的女孩子们多少让他觉得幼稚。

更不用说为了一局游戏就差打起来的少年。大多数时间周泽楷的人际交流都停留在「你说我微笑」的阶段。

以至于他对于「恋爱」的概念一直为零。或者说他压根就没思考过这个问题。

如果说被一个人吸引了视线,到处留意与他相关的言语,想象着他的生活,无限的期待着与他再次见面的感情就叫喜欢的话。那么,周泽楷觉得,自己对叶修一定是喜欢的。

tbc.

评论(2)

热度(10)